妹妹咬人
2008.2.1

我養一隻巴丹,不知是公是母,反正當牠母的叫妹妹就對了。
妹妹長相可愛,看起來很溫柔,尤其是那對溫和的雙眼…但…這是騙人的假象

妹妹脾氣不好,不高興會咬人,玩到一半發脾氣也咬人…咬人必見血,這麼可惡的小鳥養牠幹嘛?
可是牠又好可愛,心情好時超會撒嬌,像貓貓一樣會向人磨磳,主動跟人玩親親,跳舞還會說話喔~~
由於妹妹沒見到我會哇哇叫。所以只要我在家都讓牠待在能看到我的地方。
通常沒跑課程時,也都是下課回來該睡覺時,妹妹的站架理所當然就放在房裡。(小鳥不是很愛鬧建議不要放房裡,放房裡要很勤打掃喔,牠們一天整理好幾次毛。)


前幾天一位小姪女到家裡渡假,家裡空房間很多,但是小姪女喜歡跟我一起睡覺。一到房裡妹妹就示威,在站架上又跳又叫,甚至叼下站架爬上床,嚇得我那位高中生小姪女哇哇叫。(妹妹很少被鎖住)

第一天相安無事,第二天一早,我起床先,也不過去刷牙洗臉,回房後看到以下的情景↓


......小姪女長得蠻秀氣,乍看第一秒我還想她們感情那麼好(畫面還有點美),三、四秒後才意識到不對勁,小姪女左手擦眼淚右手藏棉被下。
把妹帶上站架後,小姪女的右手被咬三個洞,鳥嘴因為構造關係,一口是三個傷口。
我問小姪女:「妹妹上床不會隨便咬人,妳是不是有嚇到牠?」 
姪女:「我在睡覺不知道牠在床上,手有動一下,牠就咬下去了。  」
我:「妳幹嘛哭沒聲音的,不會叫人喔?」 
姪女:「.....」
沈默好一陣子....
我:「妳怕哭出聲音牠會再咬妳?」
姪女:「嗯」
姪女:「其實我們有對峙一段時間,最後牠還是咬下去。」
我:「妳沒喊人是因為怕被牠咬?」
姪女:「嗯」
這時候我就開始爆笑了,有夠寶的,妹妹沒那麼恐怖吧。

小姪女被咬的隔一天,妹又爬到床上,我躺著跟牠玩,也不過玩得有點粗魯拍妹的頭,多拍幾下不讓牠追到手,看牠有點發脾氣趕緊將手藏到身後,找不到手的牠竟然咬我的臉出氣.....
傷口真的很大
被咬的當下,心中竟然閃過一個念頭「還好是臉不是手」因為隔天還有說明會,手不能出狀況。....後來想想很好笑,我是女生耶,臉應該比手重要啊~~~~


2月1日咬的傷口到現在還是很痛.....
當然妹有被我修理啦,咬人哪有不修理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琴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