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漫畫-花嫁單行本第二集
花嫁的誕生是在不對的時機。
對的時機事半功倍、不對的時機事倍功半…
花嫁就在事倍功半中這麼來的,從一開始執筆到現在花了數年,這當中曾為了畫一套偶像書籍而停筆近兩年,我母親也在這段期間往生。接著教學工作忙,只能趁空閒之餘作畫,所以區分下來是兩階段。

第一階段:這套偶像寫真書共三本,在與該出版社合作期間...真是讓我大開眼界,在合作上體驗到什麼叫超乎常理、是非顛倒花近兩年在完成任務後得到的結果是誠信可以反悔...。在出版界待近二十年第一次瞭解什麼叫不公義(花了兩年時間交換來的體驗)...這能說以前太幸運碰到都是比較正人君子的經營嗎?還是因為時機問題造就現在出版社必須以這種方式操作?由於對該出版社的誠信懷抱質疑,因此選擇不再與該出版社合作,而後自費出版花嫁第一集。
因緣際會下與該出版社高層飯局上聊起,高層表示全然不知此事,請我去他們公司開個會,開會當時,我想那位當時已經升為經理的總編應該事先被刮了一頓(原來人玩小把戲、謊言被戳破是那種表情)。由於對出版社的信任度降到谷底也就沒再與該出版社合作。

在我失去全世界最親的一位家人時,同時遇到這樣的際遇,很嚴苛的精神磨練。不諱言對事過境遷幾年後現在的我多少有影響,看待事物已不再像過去那樣不是黑就是白。
有得有失,什麼都要東西交換。

有以上的經驗讓我更堅決,雖然累,還是自己做吧。

很多事沒說並不是不知道,而是認為上天都看著,人人心中自有一把尺做事該憑良心,別為了短暫幾年的玩權,把累世福報消費掉。
◆大家共勉之◆

第二階段:「花嫁」再次執筆由網站連載搬到漫畫工會「
GO創意誌」上連載,很開心可以轉戰實體雜誌連載,但是當時連載、上課同時兩頭進行,因此只能趁著沒課時間作畫,常常拖槁拖到不像話...真的很對不起當時主編及編輯們,也很謝謝他們及讀友的體諒。

以下貼出來的圖是當時很趕,趕到沒時間上線稿直接貼網點的稿子,其中兩回都是如此....就這樣發表囧rz~~~~說真格的,要發表這種不完全的作品很痛苦,每位作者心底對自我要求有一定的底線....這個超越我的底線太多了...


也由於當時連載很多稿子都非常趕,現在修起稿來就修得很快活嘍....
已經持續修半過月多,出了將近快二十本的單行本經驗,第一本修這麼久...還沒修完

問題比較不大的已經處理快完結...再來要面對是問題比較大那兩回一共48頁,草圖直接完稿(這問題夠大條了).....48頁線稿要重畫.....網點要重抓,正在想如果修不吻合的網點....重貼會不會比較快啊?
整批重做耗時大概要一個月左右...真自虐,看來花嫁第二集確定農曆年後才會出版。
==+這樣也好,請大家紅包錢留一些,到時候好購買花嫁第二集喔,哈哈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玉琴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